落红

=小豆沢✨
=过激cp洁癖,杂食和对逆家打咩((๑ 丷๑)))
=热爱着我笔下的每一个人物和故事,希望你也会喜欢它们:)

【αrtist5】故人。

*αrtist5/艾尔法×莉可莉丝。

*艾尔法全程未出场预警,含有大量我流莉可莉丝和各种私设,会非常OOC。

*被《少女艾尔法》刀到了的心碎人的心碎短打,所以可能会有逻辑不通的部分,这对cp太真了我已经两天没有缓过神了呜呜呜呜呜呜所以有无小甜饼来安慰我受伤的心灵。

 

 

“你只是很短暂的、在乎过我一下。”

 


当这句没头没脑的言语突兀地浮现在莉可莉丝的脑海中时,她才发觉自己居然准许这个自称【凯奥斯】的神秘女性来到空旷的大殿上,宣扬着她所谓关于乌甸、关于艺术、关于未来的建议。宽大的灰色长袍遮住了凯奥斯的面孔与身躯,只留下涂着紫色的唇角,看不清她的样貌。

这让莉可莉丝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此刻对她俯首称臣的灰袍身影让她感到分外的熟悉。莉可莉丝将这份恍然压在胸膛深处,作为女神的她并不会表露更多的情绪在面部--因为她一直都是如此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只是当异样的情绪从她的脑海中开始萌芽时,就早已穿过了无数零散的记忆,深入到了她的心脏--

“…艾尔法。”

 


她不自觉的,将这个似乎被她忘却随着风而消散的名字又一次轻声呢喃出来。

 


这是怎么了?她的内心暗自懊恼着自己的失态。莉可莉丝敢肯定,自己一定是因为这几日太过于劳累,才会准许凯奥斯来到这里,才会因为她身上穿着的灰袍与记忆里的身影过于相似才会将她错认成了艾尔法。

那本应被她遗忘,记录在书册与诗篇已过千年之久的姓名却因为凯奥斯的到来再一次被唤醒。

 


--连同那些本应被压抑蔓延的情感,也一同被唤醒。

 


千年究竟有多漫长?漫长到过往的岁月在莉可莉丝的脑海中泛黄模糊,浸入时间的缝隙。就连平静的、被艾尔法的歌声围绕着的日子也逐渐被抹去了存在的痕迹,连同艾尔法的身影、艾尔法的言语,都随着【艾尔法】这个名字封锁在了某一片尘埃里。直到如今,当莉可莉丝再次试图回想起艾尔法时,她发现,自己似乎已经记不清艾尔法的面容了。

千年岁月,可恨的千年岁月,可悲的千年岁月,被遗忘的记忆因她回想的举措突兀的浮出水面,让莉可莉丝的脑海难得陷入了混乱与茫然。她的双眸从牵扯的思绪中回过神来,重新注视着面前的凯奥斯,只是瞳孔里却多了一份就连莉可莉丝本人也无法察觉的…些许怀念。

 


 

“我敬爱的女神,你如何断言放逐是惩戒 ,为何那不可能是一种成全?”①

是凯奥斯的声音。她这样开口,用一种疑问的语气对莉可莉丝说到。然后她放缓了片刻,用更加诚挚的语言进行某种建议的提出--

“地下城的鼠辈们并不认同您对艺术的看法与赞颂,将他们驱入放逐之地也只是徒劳,您为何不用一种更加彻底的方法,去实现您对乌甸成为理想中模样的改造呢?”

“去放逐之地吧,我尊敬的女神。去放逐之地弹奏起您的里拉琴,弹奏起您优雅而纯粹的音乐,让这些悠扬的旋律深入到放逐之地的每一个子民的心中。届时,您又何须去苦恼他们对艺术的看法呢?”

 


凯奥斯的话语让莉可莉丝再次陷入了愣怔。 那个人,在久远久远的曾经,也对她俯首称臣过,也同样用诚挚的言语与她约定过某种誓言。可模糊不清的记忆,让她无法回想起那些久远的、诚挚的约定,那些曾经许下过的诺言。

 


在凯奥斯的话语落下后,莉可莉丝并没有开口。而是长久的注视着她覆盖着灰袍的身影,或许在其他人看来,莉可莉丝一定是在审视这位神秘女性的建议,去放逐之地弹奏音乐,多么大胆的提议,偏偏从这个连面孔也看不清的女人口中吐出来。或许凯奥斯也察觉到了什么,她又一次的重复道。

 


“请您务必接受这些建议,这一切,都是为了将乌甸改造成我们理想中的模样。”

 


“请您务必要答应我…”

艾尔法似乎也曾这样对我说过。莉可莉丝想。即使她已忘却约定的内容。可这样相似的句式,让莉可莉丝陷入了长久的沉默。这个神秘的女性无论怎么看都与她的挚友艾尔法有所关联,这份约定早已耽搁了千年之久,而现在这个神秘女性的出现,仿佛在告诉她:我是为了实现您与故人的约定而出现的。或许是凯奥斯身上的灰色长袍、凯奥斯的姿态过于熟悉,让莉可莉丝产生了一个荒谬的想法--

 


为何不如她所言去做,踏上那片故土,弹奏起纯粹的音乐?

 


艾尔法一定也是这样想,约定的内容也一定是如此。如今这位友好的贤者终于出现 那就由她来实现--将你心心念念的乌甸,彻底改造成我们理想中的样子。②

 

 

 

Fin.

①②都化用了《红石蒜少女》的歌词。

评论(7)

热度(46)